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地市 -> 中卫动态
中宁县巡察打通“断头路”督改搭通“连心桥”
2024-03-27 16:03:47   
2024-03-27 16:03:47    来源:宁夏新闻网

  宁夏新闻网讯(通讯员 张袁银)“多亏了巡察组,家门前的路修通了,再也不用下雨一身泥、天晴一身灰了,国家政策好、巡察作用大、群众心情爽……”面对前来回访的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,徐套乡新庄子村丁大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。

  去年,中宁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徐套乡及所辖13个村开展乡村一体巡察,在下沉调研时,发现大台子村、新庄子村存在不同程度的“断头路”问题。虽然每条路不长,但却是打通群众出行“最后一公里”的关键节点,第三巡察组组长立即组织核实督办。

  经深入了解,受资金短缺、群众居住分散等因素影响,大台子村朱家川社至黑套子社、黑套子社至大台子社共有12.3公里巷道未硬化,新庄子村109国道至新庄子小学、丁某某等群众家门前共有4.8公里“断头路”影响着群众出行。

  打通“断头路”不仅是完善公共基础设施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,更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。按照巡察工作流程,中宁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发现问题反馈给徐套乡党委,并督促徐套乡加大协调力度,想方设法予以解决。

  接到巡察反馈意见后,徐套乡党委高度重视,积极与中宁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,通过编报项目、申请立项、争取资金推动落实,使道路问题得以解决。目前,新庄子村4.8公里“断头路”已全部修通,大台子村7公里道路硬化已立项,拟于近期开工。

  “巡察就是要以精准发现问题、有力解决问题为目的,从群众关心的细微事情入手,从影响发展的堵点痛点着手,从密切干群关系的具体措施下手,急群众之所急、想群众之所想,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。”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。

【编辑】:石卿
【责任编辑】:石卿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